Monday, May 11, 2009

黑色幽默的一天

清晨﹐起身第一件事﹐先照鏡子﹔這是一個新養成的生活習慣﹐學自一位達官貴夫人。

照鏡子的時候﹐自言自語一段﹕我是有良知的人﹐因為有良知﹐所以一覺也睡得比較香甜﹗

唐太宗說過﹕以銅為鏡﹐可以正衣冠﹔以史為鏡﹐可以知興衰﹔以人為鏡﹐可以知己過。照鏡並自我催眠﹐效果也是很好的﹐真的會相信有那麼一天﹐人人都可以是一個有良知、不說謊、黑白是非善惡分明的大好人﹐鏡子的功能有多好﹗

盥洗後﹐打開衣櫃﹐一眼望去﹐全屬蘭白灰。哎呀﹐怎麼一件黑衣也沒有﹖

不要緊﹐找件深暗色的﹐配上黑長褲黑腰帶黑襪子﹐再穿上黑皮鞋﹐頂上烏黑油亮的黑頭發﹐出門上班去。

途中﹐要避開穿上黑色服飾在做晨運的路客﹐也不能到咖啡店和一群黑壓壓的人客坐一起吃早餐﹔如果還是不小心遇上警察的路障檢查﹐就必須說出一早準備好的臺詞﹐比如說﹕黑暗色服飾是因為邪寒入體﹐需要保溫以讓身子早點康復。

來到辦公室﹐打開互聯網。

網上的一切新聞和訊息﹐早已成為年青一代的精神糧食﹐很多平面媒體所不能登不能說的﹐在網上都能一覽無遺。當權者能夠打壓言論﹐卻壓制不了思想的流傳和正義的永存。

時間在流覽網上新聞的過程中一分一秒過去。

總結下來﹐這一天不是屬於黑色的一天﹐任何與黑色掛上鉤的﹐都註定要倒霉。
歷史會同樣記下這一筆﹕兩批人在議會裡群情洶湧地爭奪哪方才是合法的政權﹔議會外氣氛風聲鶴淚﹐警察人員如臨大敵、嚴陣以待﹐對黑衣人採取寧錯毋縱的手段﹐大事逮捕一眾人等。

下班時間到﹐外頭天氣只熱得快要爆炸﹐而人的心情也鬱悶得快要按捺不住。

去唱唱卡拉OK﹐宣泄宣泄一番﹐總該合法了吧﹖

把卡拉OK房裡的燈光調暗﹐喝一杯黑色可樂、吃一片黑炭蛋糕﹐點了一首周董的《黑色幽默》。

“難過 是因為悶了太久 是因為想了太多 是心理起了作用
我想 一定是我聽錯弄錯搞錯 拜託 我想是你的腦筋有問題…
隨便說說 其實我早已經猜透看透不想多說
只是我怕憤怒撐不住
不懂 你的黑色幽默…”

以一首歌﹐遙寄那位被連人帶椅拖出議會的‘黑炭頭’議長﹐和那位因為倡議穿黑衣以默哀民主已死卻無緣無故被關了48小時的黑衣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