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1, 2008

請太空人來演講

日子太苦悶﹐政經太枯燥﹐開政治人物的玩笑後果可能又太嚴重﹐該怎麼辦好﹖有了﹐請太空人到來﹐進行一場虛擬的演講。

請大家鼓起最熱烈的掌聲﹐有請我們國家歷史上第一人、英俊非凡又溫文爾雅的-- 太空人為我們演講。

太空英雄踩著瀟灑的腳步﹐嗒嗒嗒﹐輕鬆登上講臺。

在等著熱烈的掌聲聽下來的時候﹐太空人開口了。

“謝謝﹐謝謝大家的熱情。非常感激大家邀請我來﹐給我一個機會向大家述說太空的美。”

“太空﹐真的很美。當我從太空船回看地球時﹐哇塞﹐地球是一粒美麗的藍水球﹐美到…(想不起形容詞) 。”

“我在太空的時候﹐很想念我們國家裡有名的食物﹐好像﹕羅地加乃、拉系了馬、羅地布拉達、果令比三、米果令、爹打列、還有愛西腊﹐還有還有…(下面省略另20種食物的名稱) 。”

“我在太空的時候﹐天天想著地球的家人和國人﹐我雖然很興奮﹐可是﹐地球才是我的家﹐我期待著回來﹗”

“再次謝謝大家﹗現在開放問答時間。”

聽眾一﹕“請問敬愛的太空人先生﹐聽說你在太空有進行一些科學試驗﹐結果可以和大家分享嗎﹖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咳…咳…﹐很好的問題﹐我會把你的問題轉達有關方面﹐由有關方面以書面的形式﹐很正式地回答這個問題﹗N…E…X…T…﹗”

聽眾二﹕“親愛的太空人先生﹐我的問題比較幼稚﹐請問太空人穿上太空衣之後﹐如果背脊一下癢了起來﹐要怎麼搔癢﹖還有﹐太空人都喝自己的尿嗎﹖有異味嗎﹖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很好﹐很好﹐這些問題都很有深度。謝謝大家﹐演講就此結束﹗”

根據未經證實的謠言﹐請太空遊客來演講﹐一場收費是八千馬幣。如果真的是需要八千馬幣﹐下一次想聽演講﹐不妨考慮請陳水扁來講“愛國與廉正”﹐又或者請布希來談“善良與機智”﹐ 意義上都是八千。

去買一片《2001太空漫游》來觀賞﹐看看前輩影人對太空的想象力對後世的啟發﹐最多花費20馬幣。剩下的7980馬幣﹐在經濟上不容奢侈的時機﹐我為你省下來了。

(後記﹕我敢和你打賭﹐這位太空人的名字你拼也拼不出。甚麼﹖安斯特朗﹖你真幽默﹗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