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, 2008

投資銀行家的故事

有個在網上很熱絡流傳的故事﹕

有一個印度父親去見印度總理﹐對他說﹕“我的兒子將會是比爾蓋茲的女婿﹐你應該委任他做國家銀行的總裁。”

印度總理想了想﹐比爾蓋茲的女婿﹐如果是真的話﹐那能帶來多少電腦科技的生意啊﹖

於是﹐就對這父親說﹕“好﹐如果令郎真是蓋茲的女婿﹐我命名他為下一任國家銀行總裁。”

印度父親馬上買了張機票﹐飛到西雅圖微軟總部﹐要求見蓋茲。

印度父親見到蓋茲後﹐開門見山對蓋茲說﹕“我的兒子將會是印度國家銀行總裁﹐你應該讓你女兒嫁給我兒子。”

蓋茲想了想﹐一個女兒﹐換來印度大片市場﹐何樂而不為﹖

“沒問題﹐我的女兒絕對可以和銀行家交往。”蓋茲痛快地答應。

一年後﹐印度小子憑著老子的一張嘴﹐坐上了印度國家銀行總裁的位子﹐也娶了蓋茲的女兒為妻。

多神奇呵﹗

另一個故事﹕

有一個專收垃圾的商人﹐在上流社會的酒會裡遇到一個衣冠楚楚﹐看起來像個相當成功的大企業家﹐兩人開始對話。

“這位先生﹐您看來事業很有成就。”買賣垃圾的開口能有甚麼好話﹐只有不停恭維。

“噢﹐謝謝你的好眼光﹐還算沒有白努力。” 被恭維的也不客氣地回答。

兩人各自又回了幾十句惡心的話﹐才轉入正題。

“先生看來有點煩惱﹐可以說來聽聽嗎﹖”看起來像大企業家的說。

“我買了好一批垃圾﹐都無法銷出去﹐你知道﹐數目可能不大﹐但也是我的好大一闕投資。”
“甚麼垃圾呢﹖讓我來看看﹐是不是有方法幫到你﹖”

“真的嗎﹖那太好了﹗”

“放心﹐在我眼中沒有所謂的垃圾。只要懂得包裝﹐懂得耍耍嘴皮子﹐我甚麼都能賣﹗”

對話完畢﹐生意也終於完成。

那一位衣冠楚楚﹐看起來像個成功的大企業家的人﹐真正身份是一個投資銀行家。

他們交易的垃圾﹐後來就釀成了現在的次貸風暴。

No comments: